系部-现代农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教学管理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 师生风采 | 招生就业 | 师资队伍 | 下载中心 | 视频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教学管理 
 学工在线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招生就业 
 师资队伍 
 下载中心 
 视频中心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样板支部 > 正文
详细信息
【探索创新】农业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五亮五比” 活动实施方案
2020-10-27   审核人:

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农业技术系以及学院改革发展、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推动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党支部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五亮五比”(亮积分比学习、亮职责比业绩、亮身份比担当、亮承诺比奉献、亮行为比作风)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和三届二次全会作出的安排部署,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新要求为主线,通过开展“五亮五比”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展示党员风采,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带动形成互比互争互创工作局面,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系部各项事业发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实现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奋斗目标提供坚实组织保证。

二、活动目标

把“五亮五比”活动作为加强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的有力举措,不断更新活动内容,促使教师党员以奋斗不懈的创新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动系部和学院各项事业加快发展。

三、活动内容

1.亮积分比学习:以“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为目标,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大力营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学习活跃度和学习积分,扎实推进学习常态化建设。依据学习强国积分排名数据,截止每年12月31日,以总积分和积分增幅由高到低依次排序,对学习积分前3名授予“学习标兵”称号、积分增幅前3名授予“进步之星”称号。挑战答题历史最高答题数由高到低排序对前3名授予“挑战之星”称号。以此活动为契机,在追求实效上下功夫,积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

2.亮职责比业绩:大力倡导爱岗敬业精神,让党员都清楚牢记并践行自己的职责,党员之间比工作岗位上敬不敬业、工作方法好不好、创新意识强不强,每月把完成的重大事项公示出来。通过每位党员比一比,让先进的有光荣感、后进的有危机感、一般的有紧迫感,通过开展比业绩、比能力的岗位竞赛活动不断激发党员的奋进动力,使其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

3.亮身份比担当: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通过重要场合佩戴党徽、工作牌,设立服务卡、党员公示栏等形式,将姓名、职务等信息向师生群众公开,引导党员多渠道亮身份、多方位树形象,增强党员意识,强化自我约束。通过对党员主动担当担责的态度、方法、效果全方位进行评比,激励党员在实际行动中彰显党员先进性,激发党员内在动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打造一流的党员队伍。

4.亮承诺比奉献:以演讲或宣誓形式,每人3-5分钟,重点围绕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活动、立足本职创佳绩和根据自身工作特点和能力特长就管理、服务等事项作出承诺,通过公开承诺板、办公桌台签、电子显示屏、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公开亮出承诺,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群众监督。

5.亮行为比作风:在党员教育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学风校风,培育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党员带头树立艰苦奋斗优良作风,无私奉献,带头遵纪守法、严于律己,带头移风易俗,增强廉政意识,通过规范日常行为,在作风上比廉政、比守法、比纪律、比正气,树立务实清廉、遵纪守法、讲正气的良好形象。重点对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进行综合治理,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把党组织和党员主动置于师生群众的监督之下。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党支部书记作为活动第一责任人,要把“五亮五比”活动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系列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确保活动深入有效开展。

二、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标语、户外广告、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站等载体广泛宣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及时总结和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

三、务求活动实效。把“五亮五比”活动开展与各项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突出主题、科学谋划、明确重点、统筹兼顾,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农业技术)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381405,0832-23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