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现代农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教学管理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 师生风采 | 招生就业 | 师资队伍 | 下载中心 | 视频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教学管理 
 学工在线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招生就业 
 师资队伍 
 下载中心 
 视频中心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样板支部 > 正文
详细信息
【先锋模范】防疫一线的青春力量与担当
2020-04-29   审核人: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军人和志愿者奔赴湖北武汉,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夜以继日,无怨无悔,完美的诠释了“灾难无情,人间有爱”的真谛,也深深的激励着每一位热血青年。农业技术系19牧医三班俄木东作便下定决心,要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要为疫情防控做出力所能及的事情。

从2月初开始,俄木东作就在家乡做起了志愿者,在村上的卡点上,与党员和村干部一起做好过往人员和车辆登记、体温检测、清洁消毒、宣传讲解等各项工作。由于地区山区,村民文化水平较低,对疫情的重视程度不高、防控意识不强,俄木东作又当起了义务宣传员,挨家挨户给村民普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反复讲解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病毒是怎样传播扩散的,应该采取怎么的防控措施等。

通过大家的努力,村民们的防控意识得到提高,积极配合防控工作。村民还自发组织捐款,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说起他的志愿服务工作,俄木东作说,“我只是无数抗疫志愿者中的一员,但我很自豪。有时候既要上网课、又要忙工作。虽然有点累,但内心却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农业技术)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381405,0832-23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