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现代农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教学管理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 师生风采 | 招生就业 | 师资队伍 | 下载中心 | 视频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教学管理 
 学工在线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招生就业 
 师资队伍 
 下载中心 
 视频中心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详细信息
【寒假安全不放假,“十点”提示记心间】——现代农业学院关于2024年寒假温馨提示
2024-01-16   审核人:

寒假即将如期而至,在尽情享受美好寒假的同时,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

【寒假安全不放假,“十点”提示记心间】

1.公共场所守纪律,远离人群聚集区。今年寒假,同学们可能会有出行的计划,考虑气温气候,流行病易发,新冠乙类乙管等诸多因素,一定要坚持“防疫三件套”:坚持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带、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2.出行安全很重要,科学出行做指导。外出前,密切关注目的地是否有传染病风险,掌握预防措施,非必要不要到有传染病风险的地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环境卫生清洁;科学锻炼、合理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出行时应持续做好自我健康检测,并遵循属地要求,配合完成流行病预防筛查等工作。

3.多注意,要细心,财产安全别大意。寒假间,同学们要提高自身的财产安全意识。离开住处要及时切断电源,做到人走断电断水。外出关门上锁,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

4. 不想网络遇欺诈,提高警惕在预防。寒假期间,注意网络安全,远离网络不良行为,不轻信陌生人,不浏览不健康网站,不点击不明链接,不向陌生人泄露身份和家庭等敏感信息,不沉迷网络游戏,任何同学不得传播、转发非官方发布的各类信息,增强辨别能力,自觉抵制网上虚假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加强预防心理,提高对网购诈骗、中奖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各种形式诈骗的警惕性,发现疑似情况要及时报警。

5.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不论是回家还是外出旅游、实践考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过马路时注意信号灯和过往车辆,切记不要低头看手机;,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私家车出行或步行,不乘坐非法营运、超载等违规车辆;严禁乘坐无牌照的机动车辆。

6.三无产品需留意,食品安全学周详。冬末春初是传染病高发季,要注意食品安全,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外出不吃生、冷、不卫生或变质食物,注意食品的生产日期及保质期,不食用街头摊贩出售的无安全质量保证的食品饮料等。集体就餐时,可以主动设立“公筷”和“公勺”,聚餐期间减少接触,利人利己。

7.交友需要谨和慎,提高认识三思行。谨慎交友及交往活动,在同乡交往、涉外交往、网络交往、异性交往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重人身安全,避免引发不必要的麻烦。

同时,在寒假期间千万不要参与邪教及封建迷信活动、不酗酒、不赌博。

8.在外安全记心间,科学防范是关键。克服侥幸、贪利心理,做到“八个凡是”不要信。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要你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同学”出事要先汇款的;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资金审查”的;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汇款的;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不随意留置个人身份信息及其证件,通过正规途径获取兼职信息,不盲目相信“高薪、轻松”的兼职工作。在外住宿、做兼职要告知家长居住场所地址。如遇到特殊情况,要及时和公安机关联系,维护个人正当权益。

9.水火无情要预防,时时刻刻都要讲。密切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情况,特别是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和风险提醒,根据天气状况及时调整行程;在外入住酒店时,了解消防逃生通道;在山区、河谷等区域要防范风雪天气、山体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暴发等自然灾害带来的安全风险;班级不组织集体外出旅游;不参与不组织未经许可经营的非法旅游活动,不去尚未开发、开放的景点旅游,不在设有危险标志处停留。

10.假期快乐学莫忘,坚持锻炼保健康。寒假期间除了外出,居家学习、和家人一起到博物馆、图书馆、体育馆等场馆走走,参与到丰富的健身活动中等都是很好的选择,不仅陶冶性情,也可以强健体魄。合理安排寒假,避免生活和心理上大起大落,保持正常合理的生活作息时间、饮食规律、适度运动、做到张弛有度;与家人、同学和亲友多交流,分享彼此生活中的美好点滴,积极拓展视野。

现代农业学院学生管理科

2024年1月16日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农业技术)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381405,0832-23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