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现代农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教学管理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 师生风采 | 招生就业 | 师资队伍 | 下载中心 | 视频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教学管理 
 学工在线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招生就业 
 师资队伍 
 下载中心 
 视频中心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详细信息
农业技术系班级学生干部职位设置及职责管理制度(2019年版本)
2019-09-16   审核人:

农业技术系班级学生干部

职位设置及职责管理制度2019年版本

 

为更好的指导和规范班级学生干部工作,根据《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班级工作条例》结合系部管理实际,经系学生管理办公室开会研究,特制定本制度。

 

一、班级工作条例设置的职位数及职责

团支部:

团支部书记:负责团的全面工作、主持团员大会、团组织生活和支委会,起草团的工作计划,做好工作总结,协调班委会工作,联系辅导员、团总支、院团委。

    组织委员:负责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和团务工作,包括执行决议、团纪、安排组织生活内容、指导团小组工作、团活动考勤、发展团员、推优入党、收缴团费、办理团内各种手续等。

宣传委员:负责团支部宣传和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掌握思想动态,组织团课和各类教育活动。

班委会:

    班长:负责班委会全面工作,主持班会、班委会,配合团支部做好工作,起草班委会工作计划,做好工作总结,联系辅导员,学生会,学生处。团员班长兼任团支部副书记

    学习委员:负责全班的学习,科技实践等工作,为同学提供学习服务,执行学习纪律。

生活委员:负责全班生活、卫生、劳动等方面的工作,为同学提供具体生活服务,执行有关纪律。生活委员兼任劳动委员。

    文娱委员:负责全班文艺工作,组织开展文娱活动。

体育委员:负责全班体育锻炼工作,组织开展早操、课间操、课外体育活动,执行有关纪律。

 

二、结合本系特点增加的职位数及职责

团支部:

团支部副书记:协助团支部书记做好各项工作,支部书记不在时暂代支部书记职责,团支部副书记一般由班级团员身份的班长兼任,班长不是团员的则不任命副书记。

班委会:

 资料委员:负责全班学生日常资料收集整理、素质分整理、班级奖励资助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及协助班主任完成其他事务。

纪律委员:负责协助班主任做好全班学生的日常纪律维护,上课考勤。

    心理委员:负责全班女同学的日常工作,掌握女同学思想动态,为女同学提供生活服务。此处将班级工作条例里的女生委员更改为女心理委员

    心理委员(男):负责全班同学的日常工作,掌握女同学思想动态,为同学提供生活服务。

    保卫委员(女):负责全班女生班级的维稳工作,负责汇报每晚女生寝室归寝以及寝室纪律强调。

保卫委员(男):负责全班男生班级的维稳工作,负责汇报每晚男生寝室归寝以及寝室纪律强调。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农业技术)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381405,0832-23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