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现代农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教学管理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 师生风采 | 招生就业 | 师资队伍 | 下载中心 | 视频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教学管理 
 学工在线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招生就业 
 师资队伍 
 下载中心 
 视频中心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详细信息
东兴区医保局致大学生的一封信
2019-09-05   审核人:

致大学(中专)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你好!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内江市委、市政府为提高居民生活水平、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一项保障学生基本医疗,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一项惠民利民政策。为使你及时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并享受相关待遇,根据《内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内江市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的通知》(内府发〔2017〕34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政策告知于你:

一、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优惠政策

大学(中专)学生参保在同等政策基础上还享有两项特殊优惠政策:一是延长待遇享受时间,大学(中专)学生参保从当年9月1日参保,到次年12月31日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相比普通参保人员增加了四个月的待遇享受期;二是待遇享受无观察期,普通参保人员新参保有六个月待遇享受观察期,从缴费之月起六个月后才能享受住院报销待遇,而大学(中专)学生新参保没有待遇观察期,从缴费之月起就可享受住院报销待遇。

二、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方式

在校学生以学校为参保单位,由学校统一组织参保登记、信息采集、办理申报、核定及信息变更等相关事宜。

三、参保学生就医办法和报销额度

参保学生就医时,持社会保障卡到内江市定点医疗机构一站式结算。一个自然年度内,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最高累计报销12万元。

四、缴费标准

按照《内江市医疗保障局 内江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内江市税务局关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即城乡基本医疗保险二档)参保人员2020年度缴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内医保发2019〕29号)规定,我市2020年度城乡基本医疗保险二档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60元(其中门诊统筹170元,可在内江市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购买门诊用药

我们竭诚为你做好参保及待遇享受相关服务!

 

内江市医疗保障局

2019年8月

 

附:投保意向调查登记表链接:https://docs.qq.com/form/edit/DZGRzbXZlcXdtQ3pQ#/edit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农业技术)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381405,0832-23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