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现代农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教学管理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 师生风采 | 招生就业 | 师资队伍 | 下载中心 | 视频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教学管理 
 学工在线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招生就业 
 师资队伍 
 下载中心 
 视频中心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详细信息
农业技术系第一党支部开展理论知识辅导及测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3-29   审核人:

3月26日下午,农业技术系第一党支部在第4实训楼107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党史、党章、十九大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知识点开展了理论辅导及理论知识测试,活动由第一支部书记李福泉主持,党总支书记毛兴奇同志领学并作理论辅导。

首先,毛兴奇同志全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可以概括为“三个四”:“四个必须”体现总纲明确的党建基本要求;“四个坚持”明确党员基本义务;“四个廉洁”重申抓关键少数的重点。随后,他阐述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产生的背景,并用“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概括其特点:“一个思想”,即增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

接着,全体党员进行理论知识在线考试。经过前期的个人自学和集中辅导,全体党员均取得了较好成绩,平均成绩98.1分。通过考试,既检验了前期学习效果,也进一步帮助大家重温了党章及十九大精神等理论知识,加深了认识和理解。

最后,毛兴奇同志强调,对理论的学习不仅要熟记于心,更要追本溯源,才能不忘初心,真正把党章的要求作为检验自己的标尺,这样才能更好地理解和执行党内的各项法规,理解从严治党的本源。(文/农业技术系)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农业技术)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381405,0832-23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