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现代农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教学管理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 师生风采 | 招生就业 | 师资队伍 | 下载中心 | 视频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教学管理 
 学工在线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招生就业 
 师资队伍 
 下载中心 
 视频中心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详细信息
学雷锋,在行动——农业技术系第二党支部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
2019-03-10   审核人:

为弘扬雷锋精神,营造互助共进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共同进步和发展,3月10日下午农业技术系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学雷锋结对帮扶活动暨本学期第一次帮扶经验交流大会。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陈雨蝶、刘姝等四位同学分享帮扶的心得。通过定期交谈、一起行动等方式,每周深入交流一次,了解同学所需、所困,与帮扶对象一起去上课、一起去参加校园文化活动。通过帮扶,帮扶对象身上学习消极、生活不规律、怯于参加活动、迟到早退甚至旷课等现象得到明显好转。

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明老师介绍,结对帮扶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至今已走过了5个年头,支部每月召开一次帮扶经验交流会,每年结对帮扶的“学困生”达50余人。帮扶活动是农业技术系学雷锋常态化的系列举措之一,目的在于最大限度的发挥每一个学生的潜能,努力教育和帮扶“学困生”,特别是进入大学后学习积极性降低,学习态度不够端正甚至存在大量旷课、挂科等现象的同学。通过帮助他人,也提高了学生的个人素质,对加强学风建设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农业技术)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381405,0832-23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