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现代农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教学管理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 师生风采 | 招生就业 | 师资队伍 | 下载中心 | 视频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教学管理 
 学工在线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招生就业 
 师资队伍 
 下载中心 
 视频中心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详细信息
院领导陈红军同志带队到生物技术系督导工作
2017-06-23 尹显锋  审核人:

6月23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带领学院监察审计处处长吴章泉、副处长杨荣国、党政办干事曾晓兰同志一行到生物技术系围绕正风肃纪回头看专项行动进行督查、指导。

生技术系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向学院督查组从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自查自纠情况、系部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

系党总支书记尹显锋汇报了专项活动开展情况。一是全系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省十一届党代会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的重大决策,做好上传下达;二是系部领导班子自觉带头做好廉洁自律工作。三是系党总支着力加强廉洁教育,推动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四是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工建,党建带群建活动。五是针对不足,自查自纠。如针对个别同志干事热情不高,示范带动不够,创新力度太小等问题一一分析,逐一制定整改措施。

系主任肖雍琴教授介绍了全系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生物技术系在重点专业建设、师资培训、教研教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汇报了在系部经费管理、人事聘用、耗材采购、年度考核等廉政风险防控点的积极预防、严格把控的具体做法,取得了“零违规”的良好效果;针对性的提出了系部在省级食品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个别专业师资不够,教师专业视野有局限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系主任助理赵樱、学办主任张明、教办干事陈治光、辅导员胡雁春、胡静、实验老师代表林建和、易利等一一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岗位,分享学习《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关于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活动的工作方案》等文件心得;主动汇报不足,积极思考改进办法,客观反映存在的问题。

在听取了系部汇报后,吴章泉代表检查组从政治纪律人事纪律八项规定财经纪律等十个方面进行督查,全面查阅了生技术系党总支深化正风肃纪“回头看”专项行动材料,深入询问了系部在“三会一课”、廉政风险防控、人事和财经纪律等方面的自查情况。

督查后,检查组一致认为:生物技术系党总支正风肃纪回头看专项行动开展较好,系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学习,查找问题精准,整改办法可行,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特别是系党总支能够结合系部实情和岗位实际逐一列出廉政风险防控点,大大提高了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操性。但同时也存在如会议记录不详细,痕迹管理不完备等典型问题,须再进一步做严做实。

在听取系部汇报和检查组意见反馈后,陈红军对本次督查工作进行总结。

陈红军以“四个有”高度评价生物技术系工作成效:党建工作有亮点,专业建设有特色,系部管理有成效,学生素质有提升。以“三个突出”指导、鼓励生物技术系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突出对全系教职工忧患、竞争、责任和纪律四种意识的培养。二是突出四项事关系部发展的“核心工程”: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设置、教师培养、教学质量评估体系。三是突出学生素质的全面提升。陈红军要求生物技术系党总支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从学生专升本、优秀学生的分层指导、学生就业质量、党建工作与学生活动深度融合四项典型工作任务作为突破口,全面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竞争能力,管理协调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为专业、系部、学院提升知名度、美誉度。

听了陈红军书记的指导后,系部领导班子表示一定虚心接受宝贵建议,将省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巩固创示成果,以省级食品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为挈机,以正风肃纪“回头看”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断提升育人质量,助力我院早日实现“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发展目标。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农业技术)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381405,0832-23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