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现代农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教学管理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 师生风采 | 招生就业 | 师资队伍 | 下载中心 | 视频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教学管理 
 学工在线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招生就业 
 师资队伍 
 下载中心 
 视频中心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详细信息
生物系党员教师的“特别教师节”
2016-11-28   审核人:

9月10日,星期六,全国第32个教师节。当日,生物技术系的党员技术帮扶小组,在系党总支书记尹显锋、系主任肖雍琴的带领下,一大早就赶往我院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单位——东兴区三烈镇对坡村,过了一个特别的教师节。

到了村委会,对坡村第一书记王瑶和村支部书记苏明华等村两委班子热情迎接生物技术系技术帮扶小组。大家还没有来得及落座,教工党支部书记、牧医教研室主任李福泉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明,就忙着打开捐赠的近100册《现代实用健康养殖关键技术手册》。该手册是由我院省重点专业畜牧兽医专业骨干教师根据多年技术和经验积累,结合成渝经济区养殖现状而编撰的实用养殖技术。

接过技术手册,王瑶感动不已:“今天是各位老师的节日,本该好好享受难得的周末休息,却一大清早大老远地来到我们村子进行帮扶。非常感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生物技术系的领导和老师们,感谢你们雪中送炭,解决了我村图书屋缺少实用农业技术书籍的难题。”村民们一边欣喜地翻开还飘着淡淡墨香的技术手册,一边认真聆听着老党员、我省著名农学专家王治明老师讲解现代农业技术。

王治明老师从对坡村的基本情况、精准扶贫的指导思想、贫困原因、技术致富路径等娓娓道来。他重点推荐村民们种植鱼腥草、食用菌、甜玉米等特色农作物,并详细地讲解了各种作物的技术规范、经济效益等,为大家描绘了“种、养、加”的致富模式,王治明老师朴实的语言,接地气的表达方式,赢得村民们阵阵掌声。

“因地制宜最为重要,你不理‘鸭’,‘鸭’就不理你。村委会旁边就有一个大堰塘,旁边是山坡,适合养肉鸭,特别是大龄肉鸭,鸭龄在1年以上的商品价值更高。”李福泉老师向村民建议到。随后,李福泉从养殖理念、资金筹备、关键技术、管理要点、圈舍设施等方面一一作了详细介绍。村民们一边认真听一边主动问,李福泉老师都一一解答,热情分析,村民们频频点头。

时间不知不觉已近中午,虽然大家已饥肠辘辘,但村民们虚心求知的态度和脱贫致富的期盼,让老师们倍受感动。大家表示,今年教师节过得特别有意义,以后还将为村民们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文/尹显锋 图/张明)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农业技术)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381405,0832-23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