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现代农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教学管理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 师生风采 | 招生就业 | 师资队伍 | 下载中心 | 视频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教学管理 
 学工在线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招生就业 
 师资队伍 
 下载中心 
 视频中心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详细信息
学院领导张钦哲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遵守党的纪律
2016-07-07   审核人: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讲规矩,明纪律是治党之本。

6月30日下午,在教学楼402教室,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钦哲为机关四支部、中专部党总支和生物技术系党总支近70余名党员师生和入党积极分子,围绕“遵守党的纪律”作专题党课。农业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尹显锋主持讲座。

张钦哲从三个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一是党纪是什么?党的纪律涉及到党内生活的各个方面,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六大纪律。张钦哲郑重告诫各位同志,必须要讲政治、守规矩,违纪必究。不论个人或组织,一旦违纪都将受到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的追究;他提醒所有同志切记党内的五种处分: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并叮嘱同志们要严以律己,模范遵守党规党纪,学深学透,抓细抓实。

二是怎样遵守党纪?张钦哲讲到,一要理清责任、落实责任。必须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强化对各级党组织的责任追究;二要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党员干部要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切实抓早抓小,党政同心协力,相互监督,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党员同志之间要经常“扯袖子”;三要像珍惜生命般珍惜名节和操守。所有党员要自觉按党提出的标准,要求自己、磨练自己、提高自己。党员干部要谨慎用权、干净用权,扎扎实实改造主观世界,诚心诚意接受监督帮助。

三是做细做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张钦哲为大家重点阐述了如何运用“四种形态”来严明纪律:一是党内关系要正常化,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经常开展,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二是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要成为大多数;三是对严重违纪的重处分、作出重大职务调整的应当是少数;四是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只能是极极少数。

尹显锋在总结时讲到,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学院党委和张钦哲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讲话材料。讲政治、守规矩,须在“学”上用真功,“做”上动真格,以实际行动带动、推进学院的创示、扶贫等重要工作。(文/尹显锋 图/张明)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农业技术)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381405,0832-23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