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现代农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教学管理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 师生风采 | 招生就业 | 师资队伍 | 下载中心 | 视频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教学管理 
 学工在线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招生就业 
 师资队伍 
 下载中心 
 视频中心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详细信息
订单班”助推内江职教发展进入2.0时代
2021-04-06   审核人:

在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农业技术系的畜牧兽医专业,21岁的俄地木日作已经有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去大公司,然后回凉山创业,“因为我来自农村,从小接触动物,希望在这里学到系统的知识。”俄地木日作了解到国家的很多创业政策,希望以后能干一番自己的事业。

畜牧兽医专业市场需求大,每年毕业的学生约有300到400人,七八个养殖企业争相和学院签订了“订单班”,好学生都要“抢”,教师邢耀潭告诉我们,一个学生大概有2~3个‌‌企业岗位可进行选择。

“订单班”的核心,在于如何培养出“企业真正需要的人才。”目前,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依托在线学习平台,给每个学生配了“学习通”软件,老师每天可以线上授课,学生也可以自由选择学习时间,‌‌这样下来,工作与功课都不耽误。

目前,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的每个院系都办了订单班,而且成效显著,以2021届为例,‌‌到3月底,‌‌就业率已经达到20%以上,副院长陈华东保守估计,今年的最终就业率将达到95%以上。

另外一个就业趋势在于,学生们越来越多地选择成渝地区进行就业,以2020届为例,‌‌‌‌在成渝两地就业的人数达到78.85%,“今年这个趋势也很明显,大家都‌‌有很高的热情‌‌加入到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去。”陈华东表示。

同样不愁销路的还有‌‌‌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师刘彩萍透露,学生毕业后基本都能到一线城市找到不错的工作,近年来还出现了男生报考的小热潮,“19级的班上男生有5个,20级每个班平均有10个。”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越来越多的男生加入到了这个行业和专业当中。

不仅如此,2017年,川南幼师在全省率先组建了高中起点的男幼师班,专门培养阳刚儒雅的男幼师,在校学生李坤阳告诉记者,‌‌一个星期要上两节舞蹈课,有‌‌蒙古族舞、维族舞、藏族舞,‌‌还有钢琴,‌‌还有书法,“自己一开始不适应,觉得不好意思”,但现在,李坤阳爱上了自己的专业。

‌‌到目前为止,学校招录了4届“男幼师班”,副校长曾祥琼说起他们都很自豪:“今年也是我们第一届的男幼师班,68名学生已全部就业。”而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校的学生,大多数学生也已被早早预定了,而薪资方面,男幼师班的薪酬略高于一般的幼师生,实习期就能够达到七八千。

据悉,目前,内江共有高职院校3所、中等职业学校17所,内江市教育局副局长游洁表示,内江职教高考成绩显著,‌‌高考升学率达到了90.1%,‌‌产教融合项目也遍地开花,‌‌截至目前,内江中职学校在成渝等地建成校外‌‌学生实训基地‌‌176个,实现了校地共生。未来,将以大改革推动职业教育大发展,推动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农业技术)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381405,0832-23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