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现代农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教学管理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 师生风采 | 招生就业 | 师资队伍 | 下载中心 | 视频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教学管理 
 学工在线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招生就业 
 师资队伍 
 下载中心 
 视频中心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详细信息
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农业技术系开展“情满中秋 巧手做月饼”主题活动
2020-09-30   审核人: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的文化生活,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农业技术系结合专业特色,举办了“情满中秋巧手做月饼”主题教育活动,食品专业部分学生及食品营养与健康协会的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团总支书记张明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讲到,古人把圆月视为团圆的象征,因此中秋节又被称为“团圆节”;古往今来,人们常用“月圆”、“月缺”来形容“悲欢离合”,客居他乡的游子,更是以月来寄托深情。月饼之圆,蕴含着人们对家庭团团圆圆、幸福美满的祝福和企盼。随后,同学们在李一丰老师的指导下,和面、揉皮、包馅、压制成型、烘焙……不一会儿,一个个亲手制作的月饼就新鲜出炉了。大家共同体验了月饼的制作过程,并将亲手制作的月饼分享给了系部老师,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以往都是买的月饼来吃,第一次自己亲手制作感觉挺有意思的,我要带两个回家给父母,中秋团圆之际,让他们尝尝自己女儿亲手做的月饼,希望以后多多开展这种有意义的活动。”看着手中的月饼,食品专业学生苟钰彬同学感慨地说道。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既提升了专业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又是一堂生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让同学们对中秋团圆的文化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图文/农业技术系)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农业技术)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381405,0832-23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