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现代农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教学管理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 师生风采 | 招生就业 | 师资队伍 | 下载中心 | 视频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教学管理 
 学工在线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招生就业 
 师资队伍 
 下载中心 
 视频中心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详细信息
多措并举 喜迎新生——农业技术系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2019-08-30   审核人: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一批莘莘学子胸怀责任与使命,带着父母的嘱托与希望,齐聚农业技术系。为圆满完成2019级迎新工作,开学以来,农业技术系先后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迎新学生干部培训会议等,将工作细化到人,注重整体部分协同联动,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注重对新任班主任的指导。827日,党总支书记毛兴奇召集全体新生班主任召开专题会议,对班主任进行培训,并就迎新工作流程、工作分工做了具体安排,并强调要热情、细致、高效地为新生服务。30日下午,系部组织全体新任班主任参加由学工部举办的班主任岗前培训,提高了班主任工作水平。

二是加强对学生干部的培训。28日上午,团总支书记张明对迎新学生干部和各班助理辅导员进行了培训,对迎新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并强调了工作纪律。

三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优化系部报到流程。系部于8月初建立了新生交流群,安排老师及学生干部及时回复新生的问题;通过系部的微信公众号,讲解报到注意事项,加大了对学院和系部的宣传,使新生尚未到校对各种流程已经了然于心。充分利用网络采集表等方式收集新生信息,一改以往的手工填报方式,信息准确、迅速,避免了排长队逐个登记的现象发生,整个报到现场井然有序。

四是充分考虑民族学生特点,合理安排寝室。按照民族混合、地区穿插的原则,结合实际考虑特殊情况学生,合理编排,避免不必要的矛盾。

截止30日晚,共接待新生516人,圆满完成迎新任务。接下来,系部将根据“分阶段推进、分板块实施”的思路,继续开展入学教育、学生军训、安全教育、专业教育、行为养成教育等一系列教育活动,为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夯实基础。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农业技术)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381405,0832-23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