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现代农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教学管理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 师生风采 | 招生就业 | 师资队伍 | 下载中心 | 视频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教学管理 
 学工在线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招生就业 
 师资队伍 
 下载中心 
 视频中心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详细信息
农业技术系召开2017级畜牧兽医专业实习动员及安全教育大会
2019-04-20   审核人:

4月16日下午,农业技术系畜牧兽医专业召开了2017级畜牧兽医专业学生现代学徒制下的综合实习和顶岗实习动员大会,系主任张孝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畜牧兽医教研室主任李福泉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安排,全体牧医专业教师、2017级牧医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参与本次现代学徒制下的综合实习及顶岗实习的学生共计328名学生,共分了55个实习小组。实习地点主要集中在成渝经济区以及武汉、南昌、贵州、甘肃等地,主要与正邦集团、天兆集团、天邦集团、大北农集团、新希望集团等国内大型畜牧公司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

张孝富在讲话中强调,一是遵章守纪,保证安全。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和实习企业的规章制度,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时要征得实习单位和校内指导老师的同意,不做有损学院声誉和企业形象的事。在实习岗位上和生活学习过程中,都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安全重于一切,并要求每位同学签字了安全责任书。二是提高认识,摆正心态。现代学徒制是通过学校、企业深度合作,教师、师傅联合传授,对学生以技能培养为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去适应公司、适应社会,既是学校的学生,也是公司的学徒。三是认真学习,积极实践。要有主动学习的意识,积极向学校指导老师和企业指导老师请教,不懂就问。同时要注重自己沟通协调能力的培养。四是加强沟通,增进理解。不同的单位,实习环境、住宿条件等各不相同,要相互理解,不盲目攀比,不斤斤计较。遇到困难时,及时与组长沟通协调,积极联系指导老师。

最后,李福泉就本次实习的时间、实习要求、分组安排等方面作了说明,并详细讲解了实习过程中需要提交的实习周记、实习报告、轮岗实习视频等资料的要求。(图、文/畜牧兽医教研室)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农业技术)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381405,0832-23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