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现代农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教学管理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 师生风采 | 招生就业 | 师资队伍 | 下载中心 | 视频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教学管理 
 学工在线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招生就业 
 师资队伍 
 下载中心 
 视频中心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详细信息
2018年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技能大赛在我院举行
2018-04-15   审核人:

4月14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2018年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技能大赛在我院举行。来自省内7所高职院校组织的14支参赛队、2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四川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蔡存明、四川省教育厅职成处干部刘新春、市教育局副局长文惠、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郭宗勋一行到比赛现场进行观摩,并与各队的指导教师亲切交流。我院党委书记任孝勇,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副院长刘江、谢婧等陪同。

通过各自指导教师为期一个多月的技能操作培训,28名参赛选手以高昂的斗志,在紧张、严肃、有序的气氛中展开了激烈的竞赛。比赛过程中,各组参赛选手们互相配合,按照国家标准规范完成了试验器材准备、配制1%鸡红细胞悬液、血凝试验、配制四单位病毒、血凝抑制试验、抗体滴度报告等步骤。为保证本次技能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学院邀请了来自四川农业大学、西南大学、企业行业的7位专家作为裁判。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贺刚、热夫五只莫获得一等奖;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夏开贤、周沿宏,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学生母皓文、赵倩,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刘金园、纪磊获得二等奖;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张玲、文泽森,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罗桂林、陈俊发,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岳肖、黄静,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谢宇、吴佳琳获得三等奖。在本次大赛中,我院农业技术系教师陈张华和王冉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对于此次大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谢婧说:“此次大赛面向的是畜牧兽医专业的高职学生,大赛根据国家职业标准和《新城疫诊断技术》标准,确定比赛的内容和方式。学院高度重视大赛的筹备和组织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校内各相关部门全方位配合,为大赛的顺利开展做了充分准备,竭尽营造公平、公正、舒适的比赛环境。”

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的陈张华说,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省级的鸡新城疫抗体大赛,这次大赛涉及的面非常广,包含临床兽医的传染病、诊疗技术以及我们的微生物等。通过这次技能比赛,可以更有效地培养学生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而更加适应社会、满足社会的需求。

据悉,本赛项由学校、行业、企业共设,是高职畜牧兽医专业的核心技能竞赛,通过技能竞赛能有效促进学校建设并完善实验、实训平台,提升高职畜牧兽医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同时,通过竞赛方式也有效促进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推动高职畜牧兽医专业教学改革和校企合作,共同培养畜牧兽医行业一线技术技能人才。(文/王丽 图/刘禹廷)

A2DD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农业技术)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381405,0832-23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