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现代农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教学管理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 师生风采 | 招生就业 | 师资队伍 | 下载中心 | 视频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教学管理 
 学工在线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招生就业 
 师资队伍 
 下载中心 
 视频中心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详细信息
在生产中学技术,在实践中育精神━━生物系技术作物专业助农生产
2017-09-11   审核人:

   9月9日一早,生物技术系15级作物专业的40多名同学在专业教师陈霞的带领下奔赴东兴区”芳伟菌业”帮助菌农装袋、搬运。

到达芳伟菌业后,陈霞先给大家讲解了食用菌栽培生产的基本原理、主要流程和安全注意事项,基地负责人为大家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木屑,玉米,棉籽皮,菌草,麦秸等为原料配制栽培袋。在认真了解了基本原理和操作方法后,大家积极动手实践。

   同学们分工协作,有条不紊。有的帮着装袋,仔细清理袋口,干净后再扎紧,彻底清除粘附在袋口的培养料,按师傅的要求严格做到密封不漏气,避免链孢霉和毛霉菌的污染;有的同学帮着搬运料棒,大家在车板上铺放麻袋或薄膜,轻取轻放,生怕料棒被刺破;有的同学帮着灭菌,大家精准控制温度,用常压灭菌炉对装好的菌棒进行灭菌,使栽培料由生变熟,达到彻底消灭杂菌的目的。

   “真没想到,这些90后娃娃这么能吃苦耐劳,这么能坚持,还这么的专业。”基地负责对同学们的表现大加赞赏。

   “在志愿服务中,我们不仅现场学到了食用菌的栽培生产技术,还真切地体会到了师傅们的专业态度和敬业精神,给了我们莫大的激励和鼓舞。”完工后,苏攀同学分享个人实习体会。(生物技术系 文/图)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农业技术)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381405,0832-23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