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现代农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教学管理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 师生风采 | 招生就业 | 师资队伍 | 下载中心 | 视频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教学管理 
 学工在线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招生就业 
 师资队伍 
 下载中心 
 视频中心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详细信息
我院带领帮扶村干部学习柑桔种植技术
2017-09-11 尹显锋  审核人:

9月2日上午,学院党政办主任刘勇,生物技术系党总支书记尹显锋、系主任肖雍琴带领帮扶村——宜宾珙泉镇的28名村干部,来到东兴区星座水果园现场学习柑桔种植技术。

置身近300亩的翠绿果园,托着沉甸甸的嫩绿柑桔,内江市资深柑桔种植专家姚太明和王治明两位老师向村干部们热情洋溢地上了一堂“理实一体化”课程。

“这个园子属沙土土质,pH7.5,偏碱性,前段时间干旱,明显影响挂果,但春见、不知火、爱媛、大雅等品种好,一株最高可产近150斤,10-12块一斤,每株收1500多元,而且供不应求,有的果商提前几个月就给我定金了。”姚老师一边讲解,一边给大家发放自编的简明技术资料。

走到春见柑桔林前,王治明老师指着一生病的植株:“大家看,这株根部排出部分木屑状虫粪,大块皮层死亡,致使叶片枯黄脱落,是典型的柑橘天牛,大家可以从农业防治、物理防治、药物防治三个方面着手......”王老师讲解思路清晰,简单实用。

各位村干部有的拍照,有的录音,还在现场频频提问,两位老师都一一耐心解答,毫无保留地传授他们多年来积累的宝贵技术经验,还热忱地鼓励大家鼓足干劲,大胆尝试。

“我们原来还犹豫不决的,但听了两位资深的专家的现场讲解,实地学习了技术,看到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已经完全打消了顾虑,回去就带着大家一起干!”珙泉镇中心村第一书记杨代琼信心满满地说。(文/ 尹显锋)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农业技术)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381405,0832-23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