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现代农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教学管理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 师生风采 | 招生就业 | 师资队伍 | 下载中心 | 视频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教学管理 
 学工在线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招生就业 
 师资队伍 
 下载中心 
 视频中心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详细信息
关于开展“践行十爱典型人物”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2017-06-01   审核人:

关于开展“践行十爱典型人物”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院内各部门:

 

根据《中共内江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内江市教育局关于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争做“四有”好教师主题活动的通知》及《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度“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现就开展“践行十爱典型人物”评选推荐工作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1.每月开展“践行十爱典型人物”评选推荐工作,报送先进典型材料;

 

2.在教师节期间,表扬一批“四有好教师”和“师德标兵”(相关工作另行通知)。   

 

二、活动时间

 

20173月—20209月,按年度实施

 

三、推荐评选范围

 

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在籍学生。

 

四、推荐评选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并在以下某方面表现突出。

 

1)“十爱”

 

①爱党。对党忠诚,严守党的纪律,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党的宗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甘于奉献、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主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先锋模范作用突出。

 

②爱国。拥有强烈的爱国情怀,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不怕艰难困苦,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成就突出。

 

③爱内江。心系内江、情牵内江,把个人的奋斗目标同幸福美丽内江建设紧密相连,主动为内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内江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

 

④爱社会。遵纪守法,社会责任感强,乐于奉献,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抢险救灾、见义勇为、帮助他人等方面表现突出,赢得群众赞誉。

 

⑤爱自然。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崇尚自然,热心环保,积极组织、参与各类环保公益活动,影响带动作用大,为推动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成为社会风尚,特别是在推动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中做出突出贡献。

 

⑥爱家庭。具有强烈的家庭责任感,注重家庭,家庭和睦、幸福文明;注重家教,传承美好道德观念;注重家风,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切实在社会细胞建设工程——家庭美德建设中起到模范表率作用。

 

⑦爱学习。具有强烈的进取意识,勤于学习,善于钻研,勇于创新,拥有较高的学识水平和业务技能,在本职岗位上有重大发明创造成果或理论研究成果。

 

⑧爱劳动。具有崇高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弘扬工匠精神,恪守职业规范,尽职尽责、默默奉献,办事公道、服务优质,赢得群众广泛好评。

 

⑨爱健康。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注重身心健康,积极组织、参与各种有益于健康的公益活动,影响和带动公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为建设健康内江做出积极贡献。

 

⑩爱人生。拥有高尚的人生价值追求,感恩生命,热爱生活,勇敢面对困难挫折,自强不息,奋斗不止,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将个人的人生价值实现融入社会理想的实现之中,以奉献社会、服务他人为乐,赢得群众赞誉。

 

2)“四有”

 

①争做有理想信念。以理想信念为人格基石,打造有感恩情怀、专业认同感、职业幸福感的幸福之师。

 

②有道德情操。以道德情操为核心品质,打造能见贤思齐、以德立身的模范之师。

 

③有扎实学识。以扎实学识为基本素质,打造知识功底扎实、教学能力过硬、教学态度勤勉、教学方法科学的合格之师。

 

④有仁爱之心。以仁爱之心为必备素养,打造能构建“大教育”格局的智慧之师。

 

五、活动要求

 

(一)广泛发动。各部门要把此项活动作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来完成,须精心组织,认真实施,是“学先进、树典型、修师德、铸师魂”的重要举措,将活动过程变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过程。

 

(二)创新开展。各部门应紧扣主题开展各项活动,从活动中挖掘、塑造先进典型,推荐的典型人物要为多数人接受,要可信、可学、可敬,无法纪、道德等问题。

 

(三)注重运用。学院将把教师参与“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争做‘四有’好教师”主题活动情况记入教师个人业务和师德档案,作为教师绩效考核、评先评优和职务晋升等的重要依据;各部门开展主题活动情况将纳入年终目标考核评价内容。原则上教师节期间表扬的先进个人须从报送的典型人物中产生。

 

六、程序及具体要求

 

1.各系(部、院)每月28日前报1名优秀典型的材料到学院组织人事处,行政部门也可在全院范围内推荐。(推荐表和汇总表见附件)

 

2.学院每月遴选出1-2名典型人物报市教育局。

 

3.典型材料要求:按文件要求撰写,挖掘的事迹应有故事性,图文并茂、图像清晰、文字精炼、凸显主题。

 

特此通知。

 

 推荐表格如附件:   “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典型人物推荐表.docx

 

学院组织人事处

 

2017327

 

 


 

附件【“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典型人物推荐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农业技术)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381405,0832-23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