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现代农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教学管理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 师生风采 | 招生就业 | 师资队伍 | 下载中心 | 视频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教学管理 
 学工在线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招生就业 
 师资队伍 
 下载中心 
 视频中心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详细信息
现代农业学院各专业介绍
2023-03-13   审核人:


畜牧兽医(畜禽健康养殖方向

培养目标:面向内江及成渝经济区,能够在畜牧业领域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畜禽生产与经营管理、技术推广与开发、畜禽疾病诊断与防治以及畜禽检疫检验等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具备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必备的理论知识和综合职业技能,掌握现代畜禽健康养殖技术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岗位:面向畜牧业领域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生产、技术、管理和营销等岗位工作。具体就业岗位有家畜饲养工,动物疫病防治员、技术服务和营销员等。发展岗位有企业技术骨干、分场场长、片区经理等。

畜牧兽医(宠物护理与疾病防治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创新创业意识,具有良好的职业精神和职业技能,做到语言到位、微笑到位、技能到位、救死扶伤、尊重生命,能从事宠物养殖生产、宠物美容与护理、宠物疾病检验与防治等工作,熟练操作计算机,能与客户很好沟通,具有现代宠物养护与防疫行业卫生管理、疾病诊断与防治技能的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岗位:宠物医院经营管理和宠物医生工作、宠物美容院经营管理和宠物美容与护理工作、宠物繁育基地养殖管理和疾病防治工作、宠物食品公司生产管理、销售及技术服务工作、动物园和宠物技术服务站的兽医工作等。具体就业岗位有宠物食品品控员、宠物美容、宠物兽医、宠物食品销售员等。发展岗位有宠物美容师、宠物兽医师的工作,并能在相关行业从事技术服务、产品推广或自己开设宠物医院等工作。

◆园林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林业专业及辅助性活动的园林绿化工程技术人员、园林植物保护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植物生产与养护、园林工程施工及管理、园林设计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岗位:面向城建部门、园林绿化工程企业、苗木生产企业、城市公园、森林公园、房地产开发公司、物业公司以及各工矿企业、机关学校医院和居住小区的园林绿化部门等,从事园林绿地规划设计、施工管理、技术负责、施工监理以及园林营销等工作。

◆食品检验检测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成渝经济圈食品质量安全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掌握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食品质量安全管理、食品营养与健康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农副食品加工、餐饮、质检技术服务等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岗位:面向各级食品卫生监督、商检单位的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检疫部门,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质检、品管、技术部,食品流通企业的技术服务部等,从事食品检验工程师、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食品营养与健康管理等岗位。

◆作物生产与经营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植物生理、土壤与肥料、作物遗传繁育等知识,具备作物生产、作物病虫草害防治、良种选育等能力,能够从事农作物栽培、农业技术服务、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农业技术推广、农业企业经营与管理、农产品营销等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岗位:在各地区农业(林)局、农业技术推广站、农科院从事生产及综合管理等工作;产业区、休闲农业园区从事现代农业生产及管理岗位;自主创业岗位,包括从事作物的标准化生产和开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经营和管理等;从事作物生产与技术服务、农产品营销、农业企业经营管理等岗位。

◆现代农业技术

培养目标:围绕乡村产业振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具备一定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具有农业专业技能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主要研究现代化农业技术、现代农业装备、农业信息技术等方面基本知识,能够从事现代农业生产、农业技术推广和产品营销、现代农业园区规划与经营、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等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岗位:农业技术服务岗位,包括农林科研院所、农业管理与农业技术推广部门、农机推广服务站、农业产业园区等;农产品生产、经营、销售等岗位,包括现代农业生产基地、现代农业园区、农业生产资料销售部门、农产品加工出口部门等;自主创业岗位,包括从事作物的标准化生产和开发,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园区的规划和建设、生态农庄和家庭农场的经营和管理等;从事现代农业相关单位的经营管理和农业标准化生产技术指导等工作。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农业技术)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381405,0832-23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