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现代农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教学管理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 师生风采 | 招生就业 | 师资队伍 | 下载中心 | 视频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教学管理 
 学工在线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招生就业 
 师资队伍 
 下载中心 
 视频中心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中心 > 正文
详细信息
农业技术系(生物技术系)疫情期间请销假流程及填写说明
2020-05-16   审核人:

农业技术系(生物技术系)疫情期间请销假流程

及填写说明

 

 学生在校学习(包括劳动、实习)期间一般不准请假。个别情况(如因病、因事直系亲属病危、病亡等)要求请假者,必须出示证明,经研究确属特殊情况者,经批准后方可离校。


一、请假类别

1、私假:是指学生个人事务,如病假、事假、丧假、非学院安排的学习培训等;(对评优评先有一定影响,参照相关文件执行)

2、陪护假:是指班级学生因病需班级同学进行照顾的,此假条不列入公假类型,按照私假请假手续审批,但是不计入私假次数。

3、公假:是指由系部或学院相关部门安排的服务于师生或提高学生职业素养的活动安排,如文体活动、技能比赛、团队活动、科技下乡、心理活动、学术讲座等。

 

二、请假程序

(一)私假(病事假)

1、(需出校)

1)上班时间段:学生本人自行打印(附件1:《农业技术系(生物技术系)疫情期间纸质请假条 0516修订版》(务必详细阅读备注))并由班主任、辅导员签字后报系部审批,签字盖章后方可出校,(疫情期间,请假7天以内都需要到系部进行审批签字,请假7天以上还需院级部门签字审批,)特别是各相关佐证材料(医院病情证明、监护人身份证及安全承诺复印件等),签字程序完成后,学生本人须提前给各任课老师讲明情况(若耽搁课程);

2)下班或其他时间段:学生本人先联系班主任告知需请假事宜,下载填写(附件2:《农业技术系(生物技术系)疫情期间电子请假条(彩色打印)》(务必详细阅读备注))按照提示填写相关事项,然后将文档发送至班主任,班主任填写请假意见后,转发至系部,系部根据班主任签署的意见进行审批,并加盖系部电子公章后发班主任然后转发给学生下载彩色打印后使用,进出校,(疫情期间,请假7天以内都需要到系部进行审批签字,请假7天以上还需院级部门签字审批,)特别是各相关佐证材料(医院病情证明、监护人身份证及安全承诺复印件等),签字程序完成后,学生本人须提前给各任课老师讲明情况(若耽搁课程);

3)续   假:如需要续假,则联系班主任,经同意,凭短信或者其他相关请假材料由班主任打印附件4:《农业技术系(生物技术系)疫情期间学生电话等其他方式请假条(未返校用)》办理续假手续(此步奏需按照审批流程权限进行)。

2、(不需出校)



学生本人自行打印(附件1:《农业技术系(生物技术系)疫情期间纸质请假条 0516修订版》(务必详细阅读备注))请假半天以内,由班主任(或委托辅导员)审批即可。请假1—3天内由年级政治辅导员签意见,系书记审批。请假3天以上,由各系签意见,学生处审核批准。签字程序完成后,学生本人须提前给各任课老师讲明情况。(若耽搁课程)


(二)公假:学生本人持公务安排单位(系部、学生处、教务处或学院其他部门等)开具的证明或假条到班主任老师处备案,学生本人须提前给各任课老师讲明情况(若耽搁课程);教学专业方面(技能比赛等)的请假,需自行下载附件3后,填写打印,由指导老师签字后到系部123办公室找主任或者副主任签字后报系纪检部和学习部备案。

 

销    假:所有同学请假后须在假期到时在班主任老师处销假,请以短信、电话、qq等有效方式告知。

 

请假说明:若有特殊的情况或紧急情况可先行处理再后补假条,也可委托其他同学代为办理,如需延长请假时间,必须由家长给班主任核实情况,并联系班主任办理《电话(短信)请假条》,此请假条务必提供短信及其他核实请假方式的证明。

 

特别强调:学生请假必须严格按照请销假流程进行(需附请假佐证手续的必须完善手续),不得越级请假,班主任因有事不能签署假条时委托年级辅导员代签署意见(年级辅导员有事不在时,需亲自电话或者消息委托其他老师代签署意见),班主任不得委托班级学生干部代签意见。请假学生不管是公假还是私假都必须告知班主任去向以及请假结束时向班主任销假,班级纪律或者学习委员给任课老师告知请假学生请假类型、去向以及时间。



附件【附件4:农业技术系疫情期间学生电话等其他方式请假条【未返校请假续假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农业技术系疫情期间纸质请假条 0516修订【请病事假请下载此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农业技术系疫情期间学生公假条【2020版本】 【请公假用此表格】.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农业技术系疫情期间电子请假条(彩色打印)【仅非上班时间使用】 .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7:农业技术系疫情期间学生请假家长知情安全承诺书【2021】.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农业技术)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381405,0832-23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