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现代农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教学管理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 师生风采 | 招生就业 | 师资队伍 | 下载中心 | 视频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教学管理 
 学工在线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招生就业 
 师资队伍 
 下载中心 
 视频中心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详细信息
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学习贯彻工作的通知办发[2015]58
2016-07-07   审核人:

各县(区)党委,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党组(党委):

6月11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中发〔2015〕17号,以下简称《条例》)。根据《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精神,为切实做好《条例》学习贯彻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化学习贯彻《条例》的思想认识。在中央和地方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经济组织、文化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组织领导机关中设立党组,是我们党从国情出发创造的一项重要制度,是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得到贯彻落实的重要途径,体现了我们党独特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条例》共分8章、39条,对党组设立、职责、组织原则、议事决策等作出全面规范,对监督检查、责任追究提出明确要求,既是党组工作方面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也是党组设立和运行的总依据总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更好发挥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党委)要深刻领会《条例》精神,从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党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完善党组制度,提高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二、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集中培训。全市各级党组(党委)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以及通过党组(党委)中心组、讲党课、双重组织生活会等载体,对《条例》主要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和深入解读。要以党组书记、党组成员为重点,通过举办各种形式培训班、研讨班,集中一段时间抓好《条例》的集中培训。各级党组书记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以致用。要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书记、党组成员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准确掌握《条例》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促使领导干部熟悉和带头遵守《条例》,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能力和水平。

三、对照《条例》抓好全面清理规范。各县(区)党委和各部门党组(党委)要认真贯彻执行《条例》,集中开展专题调研摸底,建立完善党组(党委)台账,准确掌握本县(区)本部门党组(党委)的设立和运行情况。对照《条例》规定,对现有党组(党委)设立、成员配备、工作规则等进行一次全面自查清理和规范,并制定问题清单,对自身能够解决的及时整改;对不符合设立条件、党组成员超职数配备等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报告上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及时研究制定有效的解决措施,确保党组(党委)的设立和运行符合《条例》规定。要以《条例》为基本依据,结合落实市委《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加强配套制度建设。要将已有的制度规定与《条例》相对照,符合《条例》规定的,继续坚持并不断改进完善;不相符的,尽快修改完善,努力形成科学规范、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党组工作制度体系。

四、强化贯彻执行《条例》的工作责任。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规范党组工作,不断强化党组的政治领导责任,切实增强党组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责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认真做好党组的设立审核、日常管理等各方面的具体工作。纪律检查机关、党委其他部门和有关派出机构要根据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工作。各级党委及工作部门要加强对各党组贯彻执行《条例》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要强化责任追究,对违反《条例》的典型案例要予以通报,对造成严重后果或者对违规行为查处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市委办公室将会同市委组织部等部门于今年底前对《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部分单位进行重点抽查,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中共内江市委办公室

2015年9月11日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农业技术)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381405,0832-23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