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现代农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教学管理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 师生风采 | 招生就业 | 师资队伍 | 下载中心 | 视频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教学管理 
 学工在线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招生就业 
 师资队伍 
 下载中心 
 视频中心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详细信息
现代农业学院副院长开讲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3-02-27   审核人:

2月26日下午,现代农业学院副院长赵樱开讲以《坚定理想信念,助力乡村振兴》为题的开学“思政第一课”。此次课程面向现代农业学院2022级农林专业学生和2022级全体班主任。

在思政课上,赵樱首先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阐述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她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是我们克服困难、实现目标的力量源泉。只有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才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前进。

接着,赵樱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乡村振兴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是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目标。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在如何助力乡村振兴方面,赵樱提出了具体的方法和措施。首先,要注重人才培养,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具有高尚品德、扎实专业知识和创新精神的人才。其次,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赵樱还强调了生态文明建设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性。她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广大师生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参与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为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在互动环节,许多同学纷纷发言表示对这堂思政课的深刻感受和收获。他们表示,通过学习这堂思政课,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明确了助力乡村振兴的目标和方向。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自己在乡村振兴中的责任和使命,将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农业技术)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381405,0832-23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