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现代农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教学管理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 师生风采 | 招生就业 | 师资队伍 | 下载中心 | 视频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教学管理 
 学工在线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招生就业 
 师资队伍 
 下载中心 
 视频中心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详细信息
现代农业学院开展 预防电信诈骗,防范“两卡”犯罪 主题班会
2023-11-01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群体对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学生们的合法权益,10月29日,现代农业学院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防范“两卡”犯罪的主题班会。

在班会上,老师通过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以及其常见的形式和危害。老师指出,电信诈骗是指犯罪分子利用电话、网络和短信等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犯罪分子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同时,老师还向同学们传授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提醒大家要保持警惕,不要轻信不明来历的电话、短信和网络信息,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信息,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

此外,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两卡”犯罪,以及其对个人和社会的危害。老师强调,“两卡”犯罪是指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用于电信网络诈骗及其他相关违法犯罪活动,它严重威胁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因此,同学们要高度重视,不要将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借给他人使用,也不要参与任何与“两卡”犯罪有关的活动。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电信诈骗和“两卡”犯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时刻保持警惕,不断学习防范诈骗的知识,为构建无诈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 现代农业学院)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农业技术)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381405,0832-23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