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现代农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教学管理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 师生风采 | 招生就业 | 师资队伍 | 下载中心 | 视频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教学管理 
 学工在线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招生就业 
 师资队伍 
 下载中心 
 视频中心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详细信息
农业技术系关于转发学院2019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9-06-27   审核人:

全系同学: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根据院党委和团委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我系相关实际,决定落实开展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转发如下:

1、参与活动对象:我系2017级作物、食品、园林、园艺、园工专业学生(牧医专业因实习不参加)、18级全体学生,每名在校学生必须交一份报告,而且必须要找单位盖章,作为评选优秀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依据。

2、按照学院相关通知要求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可以在任何单位开展完成以下实践活动的选题。

附:学院通知方案

关于组织开展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的通知

各系、部:

为深入贯彻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继续投身深化改革开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根据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决定开展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五四薪火 展现新我风采”

(注:具体活动主题请参看附件1)

二、活动内容

结合活动主题与实际情况,联系自身能力与专业,以个人或小组为单位参加实习、志愿活动、社会调查等多方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并根据登记表格完成实践记录,撰写实践心得或实践成果报告。

三、活动对象

2017级、2018级在校生

四、活动要求

(一)活动开展

结合实践情况,根据相关要求,如实完成社会实践登记表填写工作,所有活动对象必须参加。

(二)填写要求

1、填写登记表时须用使用黑色中性笔,并保持书面整洁;

2、登记表基本信息栏(前四行),学生必须依照实际实践情况如实、准确地填写。“实践项目”栏需按实际实践情况准确、清晰填写,不可过于简略,若学生在假期有参加多项社会实践活动的,请分别填写,可附页;

3、“实践单位评价”栏,必须由实践单位签署评价、日期并盖印公章;

4、“学校意见”栏,学生开学后由各系部统一收取整理并填写,学生无需填写;

(三)材料提交

1、学生以个人为单位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须完成一篇字数不少于500字且有一定质量的实践心得;参加学校、学院集中组织的实践活动的学生,需有社会实践成果报告,实践心得可不撰写;

2、社会实践登记表发放后将于2019年9月开学时收回。

(四)安全管理

1、活动报备

学生在开展活动前,必须向所在年级辅导员进行报备,详细说明活动拟开展的具体时间、参与人员、天气状况、出行方式、是否有指导教师带队等情况,同时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活动行程,确保安全。

2、注意事项

严禁外出探险、到无安全措施的危险水域游泳、到存在安全隐患的野外登山等;注意出行安全,严禁无证驾驶或乘坐“三无”车辆,严禁乘坐超员、超限、“黑车”等违规运营车辆,严禁乘坐农用车和货车,严禁骑乘存在安全隐患的摩托车、电动车和自行车,严禁搭乘陌生人的顺风车;严禁私自外出留宿,谨慎与陌生人交往,谨慎接受约请、赠与,防止上当受骗;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遇突发事件要冷静应对,依法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及时向所在年级辅导员、班主任或各系团总支书记报告。

(五)其他事项

1、上交后的社会实践登记表将存入各学生的档案,经学院审核认定后,学生可获得相应素质学分,请各位同学认真对待。

2、学生根据实践内容及性质,如有需要可自行打印暑期社会实践介绍信(见附件3),于院团委办公室盖章有效。

3、请妥善保管社会实践登记表,如若丢失或损坏,可自行打印电子版(见附件2)。

附件1

2019年暑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参考选题

1、改革开放40年以来家乡发展变化

2、改革开放与我身边的变化

3、改革开放40年居民消费结构变化调查

4、跨境物流的协作

5、零售业如何对接一带一路

6、一带一路战略区电子商务新常态模式探索

7、大学生对学术造假的态度调查及分析

8、就业压力下的大学生对毕业论文的态度调查

9、大学生创业情况调查

10、大学生就业方式和就业观念变化的调查研究

11、调查家乡所在地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人们的思想观念发生了哪些变化,这种变化进步的方面、存在的问题,运用唯物史观关于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辩证关系原理,分析这种变化的原因及影响。

12、随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深入,我国人民群众的思想观念呈现出多样化的趋势。调查不同职业群体、不同地区、不同阶层人们对幸福的认识,包括幸福是什么、怎样获得幸福、幸福的标准是什么等,运用价值观有关理论加以分析。

13、大学生群体对“中国梦”的认同现状调研

14、大学生对“中国梦”的理解和看法调查分析

15、关于依靠科技走向富裕的现状调研

16、“五大发展理念”在×××的落实状况调研 17、“精准扶贫”政策在×××的落实状况调研 18、“一带一路”战略对经济发展影响状况调研 19、“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执行环境调研 20、“互联网+”的影响状况调研

21、“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状况调研

22、建党98周年红色文化调研 23、当代大学生对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认识调研 24、社会各个阶层(或某阶层)对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信心的调查

25、具有某省特点的区域特色文化和民间艺术资源调查26、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状况调查及技艺流失的原因

27、“八项规定”出台后党风廉政建设变化情况调研

28、当前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新特点新变化调查研究

29、新媒体环境下,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方法和实践研究 30、微博、微信等对大学生价值观、生活方式、教育、学习、工作的影响 31、在校大学生对本专业热爱度情况调查

32、大学生法治意识现状调查分析

33、大学生对我国民主政治建设的认识和思考调查

34、大学生对高校公共理论课教学现状的认识调研

35、大学生在乡创业情况及面临困境调研

36、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受教育权保障调查分析

37、城镇中小学生周末的生活现状调查

38、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调查报告——以某一个具体的村庄为个案

39、农村(小城镇)居民就学意愿调查

40、城市农民工子女就学情况调查

41、城市(农村)青年业余时间学习与技能培训的现状调查

42、城镇化过程中失地农民利益保障机制的调查

43、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实施情况调查

44、中小学校环保教育情况调查

45、城镇居民消费意愿调查

46、根治城市“牛皮癣”的办法研究

47、社会安全感现状和原因调查分析

48、社会诚信度现状及其影响调查

49、青少年对孝文化的认同度调查与分析

50、孝文化在和谐社会、社区建设中的作用

51、和谐社区创建问题调查

52、城市社区文化的基本现状以及在构建和谐社区中的作用

53、公共文化发展状况调查

54、青年的生活形态和品牌消费意识调查

55、网络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影响

56、90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现状调查

57、大学生对学术造假的态度调查及分析

58、就业压力下的大学生对毕业论文的态度调查

59、大学生创业情况调查

60、大学生就业方式和就业观念变化的调查研究

61、大学生回乡就业创业情况调研

62、网络舆论对社会的影响调查

63、老百姓关于反腐倡廉的看法调查

64、农村税费改革对当地农村生活的影响调查

65、食品卫生安全监管体制机制与状况的调研

66、老百姓的法律普及程度调查

67、社会公平感与纳税行为的关系研究

68、中国环境保护问题的法律对策调查研究

69、“限购令”发布后对房价的影响

70、当代青年个性化发展的调查与思考

71、本地区义务教育发展状况调查

72、经济落后地区农民对子女上学的心理状况调查

73、大学生对当前课程安排的看法调查

74、关于调整教育结构,扩大高等教育规模的调查研究

75、社会对高校人才需求特点调查分析

76、大学生兼职的调查

77、大学生消费状况的调查

78、农村养殖及种植业科技含量的调查

79、关于街道垃圾分类的调查

80、新农村建设与扶贫模式的调查

  附件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暑假社会实践登记表.docx

  附件3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介绍信.docx

附件【附件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暑假社会实践登记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介绍信.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农业技术)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381405,0832-23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