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现代农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教学管理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 师生风采 | 招生就业 | 师资队伍 | 下载中心 | 视频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教学管理 
 学工在线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招生就业 
 师资队伍 
 下载中心 
 视频中心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详细信息
农业技术系开展 “敬畏规则”主题教育月活动
2018-10-16   审核人:

古人云:“无以规矩,不成方圆”。为了让学生养成敬畏规则、遵守规则的良好行为习惯,9月,农业技术系各班级先后开展了以“敬畏规则”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各班开展形式不拘一格,百花齐放。有的班级从观看“中国式过马路”惨案开始,让学生讨论“中国式过马路”的特点、原因、危害、启示;有的班级讨论了2016年7月发生在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和2017年1月发生在宁波雅戈尔动物园的老虎伤人案,无视和蔑视规则是酿成悲剧的主要原因;有的班讨论了因违反学院规章制度被处分的典型案例,究其源头都在于没有把校规校纪放在心上,显现出当事者规则意识淡薄,甚至对规则的漠视与践踏。同学们纷纷表示,应当敬畏规则、遵守规则,把日常学习生活关进规则的笼子里。

通过开展以“敬畏规则”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教育学生“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引发学生对规则的深入思考,引导学生做规则的践行和捍卫者,有助于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进而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文 /农业技术系)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农业技术)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381405,0832-23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