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现代农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教学管理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 师生风采 | 招生就业 | 师资队伍 | 下载中心 | 视频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教学管理 
 学工在线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招生就业 
 师资队伍 
 下载中心 
 视频中心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详细信息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文化扶贫演出
2017-11-24   审核人:

11月19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在内江市东兴区小河口镇跃进村茅林壩广场举行以“精准扶贫 文化同行”为主题的文艺演出。

本次活动由内江市东兴区小河口镇跃进村脱贫攻坚的帮扶单位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生物技术系党总支承办。

内江市东兴区小河口镇副镇长肖斌致开幕词,并宣布本次文化扶贫演出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的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舞蹈、朗诵、小品等,演出人数共计39人。舞蹈《卓玛》、朗诵《我的父母》等节目贴近群众,感染力强,精彩的演出不断赢得台下观众的掌声。活动还通过免费发放兽药、赠送养殖技术书籍的形式向跃进村村民宣传了政府为提高农民养猪的积极性所采取的一系列优惠的政策和措施,如养一头猪能繁母猪奖励50元,;再就是为养猪户开展保险业务,每头母猪的保价为60元,按保险规定范围内的死亡,每头母猪可获1000元的赔偿。使群众在享受精神食粮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国家大力发展生猪生产政策的了解。

(活动现场)

据了解,内江市东兴区小河口镇有1个社区和18个行政村,跃进村是小河口镇最小的村,全村共有4个大队,距离小河口镇政府7.5公里。计划2020年全部脱贫实现小康,目前也是跃进村的重点工作之一,跃进村的“五个一”帮扶力量的帮扶单位是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帮扶领导为职院派出的村第一书记徐毅。跃进村共计300余户,其中,有22户贫困户,2017年已脱贫21户,将在2018年实现全面脱贫,使全村实现小康生活。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在今年3月给跃进村捐赠金额共计8900元,购买了多媒体、台式电脑、办公桌等文化用品,并以此为基础,组建了农民夜校,跃进村就以农民夜校为平台,通过以集中学习、专家讲解、上门助学等方式积极开展政策宣讲、技能培训、创业谋划等培训,今年10月就举办过为期10天的关于创新创业方面的夜校培训,参加人数30余人。

 (职院学生演出现场)

“本次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文化下乡演出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希望借此机会,利用表演、赠书、发放农药兽药,加强对跃进村村民的精神文明建设,包括在种养殖技术方面提供一些指导,也希望跃进村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一方面在物质上脱贫,另一方面在精神上脱贫,确保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脱贫的目标,这是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和意义。”跃进村第一书记徐毅说。

 

(职院畜牧兽医协会的同学给乡亲们发放兽药)

“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为乡亲们做一些贡献,这次的‘精准扶贫文化同行’活动对我个人来说,有着非常深刻的意义,这次演出能丰富跃进村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我们演出时看到父老乡亲脸上洋溢着笑容,就感觉自己的亲人在看我们演出。”参加了本次演出的20岁藏族姑娘格让磋开心地说道。

本次活动是按照精准扶贫的新思路,为跃进村村民带来的一场精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以

让城乡老百姓共享文化成果,奋力推进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精准扶贫的多样化创新。在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的精心安排和部署下,由内职院生物技术系承办的2017文化扶贫文艺演出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农业技术)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381405,0832-23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