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现代农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教学管理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 师生风采 | 招生就业 | 师资队伍 | 下载中心 | 视频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教学管理 
 学工在线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招生就业 
 师资队伍 
 下载中心 
 视频中心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详细信息
遵纪守时 安全实习--生物技术系农林专业校外实习安全动员大会
2017-04-13 李鹏飞  审核人:

    盛春四月,我系农林专业16园林技术、16园艺技术、16作物、16林工程四个班级于4517:30在教学楼109教室开展昆明实习之前的安全动员大会。出席此次动员大会的有系党总支书记尹显锋、园林教研室主任熊朝勇、农艺教研室主任赵樱、园林专业教师梁亚男、段益莉、农学专业教师陈霞、班主任刘天野、邢耀潭等教师。

会中尹显峰书记围绕着外出实习易出现的安全问题进行讲解、强调,提升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杜绝因为学生安全意识薄弱而引发的安全事故,为安全外出实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尹书记要求同学们外出实习时要保障三个安全:首先保证自己的人生安全,在外遇到紧急突发状况,要冷静处理,并及时与带队老师或相关负责人联系,要能做到“开心实习,安全返校”;其次,要注意自己的财产安全,因云南特殊的地理位置,长久以来一直存在着治安问题,各种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尹书记希望各位同学提高自己的警惕性,学会多思考,不轻信陌生人,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第三,尹书记提到在外出实习过程中,希望同学都能保证学习、工作的安全,对于自己知识的空白区、不清楚的地方,一定多询问专业老师,避免给自己带来意外的伤害。

    熊朝勇老师对本次外出实习具体的学习地点和参观作了介绍,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次外出实习提升对现代知识的认知、了解,能做到不仅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还要去学习其他专业的知识,做到专业知识互相交会,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熊老师强调一切以安全为主,做到每一个人都平平安安返校。随后,赵樱老师、段益莉老师、邹俊老师、梁亚男老师等也提醒同学们在出发的时候要带好个人物品,身份证、手机等,注意自己的人生、财产安全。邹老师提到:同学们外出实习是代表了生物技术系的形象、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的形象、甚至整个四川省的形象,同学们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到不丢人。

  纵观整场安全动员大会,会前会后同学们一直在热烈讨论,足以看出安全动员大会是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的有效方式,能够激发同学们对安全问题的思考。在出发前,对同学们起到了提醒和警示的作用。

 

 

(文、图/李鹏飞)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农业技术)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381405,0832-23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