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现代农业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教学管理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 师生风采 | 招生就业 | 师资队伍 | 下载中心 | 视频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样板支部 
 教学管理 
 学工在线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招生就业 
 师资队伍 
 下载中心 
 视频中心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详细信息
生物技术系食品教研室创新教研活动形式
2016-11-28   审核人:

教研活动是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教师专业进步为目的,以课程实施过程和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各种具体问题为研究对象的实践性研究活动。

8月30日下午,生物技术系食品专业教研室的各位老师在教研室主任刘丹老师的组织安排下,围绕14级学生的毕业设计问题开展专题研讨,整个研讨会分三段进行。

拟定主题,作好顶层设计。“产品设计比起原来的理论性论文撰写难度更大,要结合我们实验室的现有设备情况才能指导好毕业生的产品设计工作。”实验室李一丰老师首先发言。“我建议先分大类,再细分产品,我倾向于指导肉类制品的设计。”郑显义老师分享个人思路。经过热烈讨论,大家基于个人的专业特长,结合实验室实际,拟定了畜产品、糕点制品、发酵制品和饮料制品4大类产品,初定了产品的技术路线设计。

集思广益,听取学生意见。在各位专业教师基本拟定了指导方案后,刘丹老师组织全体14级学生召开师生座谈会,宣布教研室的指导思路和各类产品的主要技术要求,时间限制,分组情况等。让每位同学清楚的知道各自指导老师的技术方向,产品门类等。

精准定位,制定时间表。在师生座谈会后,刘丹老师要求各位指导老师带领各自指导的学生再商议,再完善。“我想做凝固型酸奶,草莓味儿的!”苏婷同学迫不及待的给邓进老师建议到。“完全可以,但你们先要写好完整的产品设计方案,必须要认真参考国标规定的各项质量指标,制定出产品的生产周期。”邓进老师认真讲到。

通过教师先讨论,学生提建议,最后分组再细化、完善的教研形式,将教师的专长和学生兴趣有效结合,更利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教师专业进步。(文、图/食品教研室)

516E3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农业技术)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381405,0832-2381430